close

8665453328742962774  

最近在水管上看到1991年台灣的經典連續劇"京城四少"的央視重播版本~

說到這部台灣連續劇,真的很經典,當年在中國也很受歡迎,

甚至還被重拍了兩次...,但老實說,還是1991的台版最經典。

可能很多八年級的台灣年輕人都不知道八九零年代的台灣,其實拍過不少的經典好戲,

有些已經都被中國大陸重拍過了,比如"紅塵有愛"(大陸名為:"格格的女兒")、"一剪梅"(大陸名為"清河絕戀")等等,

這些台灣的早年好戲,也都是很多大陸觀眾念念不忘的好戲。

 

這是"京城四少"的主題曲,由葉蒨文主唱的"瀟灑走一回",

我本想找繁體字幕版的片頭,只可惜水管上找不到,但主題曲畫面是原汁原味的,也只好勉為其難的用了。

這首歌也是當年頗為傳唱一時的經典主題曲,

但從小就是港劇迷的我,當初一聽到這首"瀟灑走一回",

就覺得和1989年的港劇"蓋世豪俠"的旋律超級像~

 

各位聽聽看,是不是非常的像呢?

說回"京城四少"這部台灣連續劇,當年這劇還有一對非常經典的情侶搭配--

飾演男主角古人傑和女主角葉雨桐的劉德凱與王玉玲,

王玉玲氣質出眾, 當年曾世華視的力捧花旦,只可惜兩年後因為飛機失事,命喪美國,

使得劉王這對連大陸觀眾也念念不忘的經典搭配就此成為絕響。

 

其實早年的台灣連續劇,許多演員都是外貌演技兼備的實力派,

而且早年演員的口條比較好,當然說的中文並沒有大陸那麼標準,但至少比現在的台灣國語要好很多,

從上面片段中劉德凱的台詞就可以聽出來了。

附上一些主角的照片。

京城四少

2

上面兩張就是我最喜歡的情侶搭配了。

3  

資深老牌演員方芳和顧寶明,在劇中表現也時分出色,詼諧逗趣,節奏拿捏得宜,

看他們演戲真是一種享受。

4    

飾演男主角古人傑,也是四少中老大的劉德凱,當年拍這劇的時候是38歲,其實他真的滿帥的。

劉德凱早年是台視的當家小生,後來跳槽到華飾演出。

近年他多半在大陸發展,但老了不少,在戲劇中都升格為外公或爺爺了~

他還有一個很經典的角色,就是"一簾幽夢"中的費雲帆。

5

劇中的第一女主角俞小凡,飾演表面上是京城名妓,實則身負家族血仇的殷小釵一角,

俞小凡當年是華視的當家花旦,長得真的非常漂亮,所以劇中她相對來說演技沒那麼好,

也很容易就被原諒(人正真好 XD)。

不過她當年口條不是很穩定,很多時候都把"小釵"念成"小猜",

害我我每次聽到都覺得怪怪的。

6  

劇中四大主角:劉德凱、王玉玲、俞小凡、張晨光。

張晨光早年是中視當家小生,這部似乎是他到華視之後的第一部戲。

他現在也是資深的演技派演員了。

 

唉,現在重看早年的台灣戲劇,真的要感嘆台灣戲劇的輝煌年代,

當時有許多劇,雖然拍攝手法和佈景什麼的都比不上現在,

但劇本都很有深度內涵,演員演技也很強大,而這兩個反而是現在的戲劇最欠缺的。

我有幸能趕上那個年代,但是...

我是不是暴露我的年齡了??? XDDDDD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e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